close

女人不懂,為什麼男人不再像從前一樣?


 


不再頻頻噓寒問暖、不再帶她看電影、不帶她去風景區、也不帶她吃大餐?


以前稱讚她可愛、講話很好玩,現在動不動就發脾氣:


「你說點有內容的事情好不好?」


 


什麼內容叫做有內容呢?


女人小心翼翼地問。


「股票啊、基金啊、債券、外匯嘛!」


男人的回答讓女人噤若寒蟬。


這些專業的「學問」,不是該請教專業的人士嗎?


 


不聊柴米油鹽醬醋茶,不評論流行的裝扮、不談影星名人的八卦;


可是,跟他說說知心話,或提及生涯規劃,他又送上一臉不耐煩。


女人只好一天到晚跟朋友講電話。


男人質疑她有新歡。


女人解釋了幾遍,他還是一味地主觀。


 


男人很少抱她,上街的時候懶得牽她;


高興的時候找她,想獨處的時候,不管女人多麼需要他,都能人間蒸發。


 


女人黯然離開了。


她徹底心寒,過了蜜月期,男人便開始視她如敝屣。


 


男人仍自顧自地,活在他的世界裡。


依舊冷淡,久久才稍來訊息,還責怪她:「怎麼不打給我?也不接我電話?」


女人終於鼓起勇氣,告訴他一切已然歸零。


 


男人不相信,賭氣了幾個禮拜,直到察覺女人心意已決,直到發現自己會心痛、會失眠,才驚覺女人早已走遠。


 


他用盡所有力氣,沒能再挽回。


 


男人不懂,為什麼女人不肯給他機會?


我說:「因為,你不為珍惜而珍惜。」


 


這對朋友,我一開始便不看好,我並不意外這樣的結果。


 


他越發疑惑,明明已經照著女人喜歡的方式做了,為什麼對方依然不買帳?


「你的『良人』紀錄太短暫,她怕回頭結果還是一樣,又何必冒險?」


「那我該怎麼做呢?」男人無助的眼神,讓我好生同情。




我想了想,遞給他一句:


「為愛她而愛,不要為挽留而愛。」



 


有人把感情比喻成事業:


投入才會成功,


付出才會收獲,


用心才會長久,


求變才會屢創高峰!


真是再適切不過了。


 


無奈,據多方觀察:


女人對感情,像創業一樣認真,


男人卻像兼差似的,不太專情。


事業再成功,如果沒有可以分享的伴侶,成功其實毫無意義。


可惜,鮮少男人感情事業並駕齊驅。


 



 


 


一位格友在我寫的時 間不多,所以我珍惜這篇文章底下做了回應:


可不可以不要為時間不多而珍惜,而是為了珍惜而珍惜


多麼令人激賞的智慧之語?


要有多麼深刻的體悟,才能有這樣的論述?


 


我常懊悔,在父親最後的一段日子裡,沒能時時守在他身邊,總以為外傭仔細的照料,對他最重要。


縱然每天去看他,跟他說說話,但是當一切已成過往,再對照格友的話,心中的痛楚,真有如千刀萬剮。


 


所以現在,我更珍惜每一個家人、每一個朋友、每一個學生。


過去,會為家人不常聚首、朋友不常見面、學生即將畢業而感嘆;


而今,我學著創造機會、把握機會。


主動跟他們聯繫、安排用餐、出遊、聯誼。


為他們值得珍惜而珍惜,為當下有幸珍惜而更珍惜。


 


人生的無常既不能操之在我,光陰的飛逝也無力掌控


若能做到不求時間為誰停留,但求人生不再遺憾什麼。


不也是另一種成就?


 


何況歲月對眾生無情,


眾生更應對眾生有情!


 


不要浪擲生命中任何的美好,


為愛而愛,為時間不多,為珍惜而珍惜。


錯過的、可惜的、後悔的回憶將被歡笑取代。




幸福相對升溫,和珍惜成正比。


 


用心,幸福可以締造,幸福可以建築,幸福可以預購,幸福可以有藍圖


 


我正對照藍圖,珍惜、付出、投入......預購一生的幸福。



願此生心滿意足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