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 滿 足 的 青 蛙


  小青蛙獨自在水池中優遊自在,有一天,他決定出門尋找自己還欠缺了什麼東西。


   當牠離開池塘時,一隻蝸牛慢慢的向牠爬過來,小青蛙心想:真好!有那麼堅硬的殼保護著,嗯!沒錯,我所欠缺的就是這個。「嘿!你在想什麼啊?」一隻路過的蝸牛好奇的問。「我在想我所欠缺的是什麼東西!」蝸牛聽完青蛙的話,搖搖頭離開了。


   小青蛙走著有著,看見了一隻小鳥在天空中飛翔,青蛙想:如果能飛又能跳,一定很棒,我所欠缺的就是這個。「小青蛙,你在想什麼呢?」正在天空自由飛翔的鳥兒問,「我正在思考自己欠缺的是什麼?」小青蛙回答。鳥兒聽了,只好無奈的搖搖頭飛走了。


  不知不覺小青蛙來到了一座湖邊,幾隻天鵝正在湖面優雅的游著,小青蛙羨慕極了,心裡想著:多美妙的泳姿啊!如果我的游泳姿勢也這麼美的話,那我一定是全世界最特別的青蛙,我也欠缺這個呢!想著想著,便悠閒的跳開了。


   夜漸漸深了,小青蛙就在一顆植物的葉子下呼嚕呼嚕的睡了。天一亮,小青蛙精神抖擻的說:「今天該是我實現願望的日子了!」說完便出發了,走著走著,一隻螞蟻正朝著牠走過來,小青蛙趕忙問道:「對不起,我想實現我的願望,你知道哪裡能實現願望嗎?」「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,有一個叫「希望之谷」的山谷,據說那裏能幫助人實現願望呢!」螞蟻說。話還沒說完,小青蛙便迫不及待的衝往「希望之谷」!


   但是小青蛙並不知道「希望之谷」在哪裡,所以牠跑到森林裡問路,牠來到一隻小麻雀的家,對著屋裡大喊:「有人在家嗎?」一隻小麻雀問:「有什麼事嗎?」


「請問「希望之谷」要往哪裡走呢?」小青蛙問。「這裡是『希望村』『希望之谷』就是那座山了!」小麻雀回答。小青蛙連連道謝。


   當小青蛙到達「希望之谷」時,牠看見山路又陡又峭,非常難走,但為了實現願望,也只好爬上去了。


   當牠千辛萬苦的爬上山頂時,只看見一個板子上寫著:「請說出願望!」於是小青蛙說:「我希望有能像蝸牛一樣堅硬的外殼,像小鳥一樣有翅膀,游泳向天鵝ㄧ般優雅。」話才一說完,眼前出現了一位神仙,神仙對小青蛙說:「我知道你獨自住在池塘中,才千里迢迢來這裡尋找缺失的東西。但你剛才所說的話,其實你不需要的!你真正缺失的這種東西叫做「朋友」!」老神仙又說:「珍惜自己,不要羨慕他人所擁有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
  這時,小青蛙終於明白自己缺失的東西,這下子,牠終於找到自己缺失的東西了!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